「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

最近心里想的一些事情一直忙于作业没有时间记录下来,总害怕这样的感怀一闪而过,会随着时间流逝,得空今日有闲暇,便写下来,告诫今后的自己,莫忘初衷。

那是一个沉闷的午后,我才从梦中挣扎着醒来,阴晴不定的天空,闷热的空气,睡衣因为汗水紧贴在肌肤上。这是一个让人不舒服的时候。

我随手拿起手机翻,为了让我彻底脱离困意,却因为这个与平时相差无几的动作,给我浑浑噩噩的状态浇了一头冷水。

明明还炎热无比,心却似冰窖寒冷。

其实事实真相就是我通过微博又看见了一位非常不错的画手,之前就有关注过,只不过并没有仔细的去看过。

戳进她的微博中发现,她还是一名同袍。

一位画画非常棒的同袍。

我看见她的画,画风可爱,塑造的形象细腻动人;我看见她穿着汉服的照片,照片里她笑的开心又略带羞涩;我看见她与我也非常喜欢的一名画者相互赠送明信片,上面有他们各自的手绘……

换以前,我肯定会嫉妒。

现在,我也不免会羡慕。

只是由此冷静了下来,我问自己,为什么自己,没有争取到自己想要的一片天。

为什么还可以任由自己懒惰,为什么还可以任由自己拖延,为什么还可以任由自己堕落,还一脸正经的说自己忙。

你真的爱画画吗?你真的想改变吗?你真的宁愿自己一辈子都默默无闻吗?

你看见了别人光鲜亮丽的时候,你有没有看见别人挑灯夜读的时候?你看见别人举着胜利的奖杯的时候,你有没有看见别人在为之挥洒汗水的时候?你看见你想要怎样未来的时候,你有没有看见你现状又在干着什么?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

你在那牛骨书签上刻着劝学二字,你真的有看见吗?

莫焦躁,莫放弃。

别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