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因为我们正在路上

其实想到这一晚肯定对于他们是特殊的,只是我点开空间还是小小的吓了一跳……转眼之间,已经两年了啊……
学姐学长们从一开始的接过国旗再到现在转交给我们,我真正的意识到,他们退队了,我们上任了,已经是两年了……
原来呆在国旗队已经两年了,训练带来身体上的痛苦和疲倦,和队友们的一起流汗,一起呐喊口号,一起开心的大笑……回忆很美好,真的,也很珍贵。
其实作为局外人我没那么伤感,也可以说我可能不那么感性,我只是看到上一届他们抱在一起,聚在一起,舍不得也好,伤感的哭了的也罢,我就这么看着,却突然感到很迷茫。
同届的有个关系很好的队友今天晚上在和我聊天,说到队伍的事,是啊,现在担子交到我们肩上了……接过手才知道有多少问题,才知道有些问题有多么棘手,才知道未来的路会很难走,队友她说她感觉有点累。
我就坐在电脑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突然想起白天给学姐们照相的时候,上一届的宣传部干事抱了我一下对我轻声说:“交给你啦。”
还有昨天晚上君姐陪我走夜色的路,边走边说,她相信我,也放心把队伍交给我。
这两次,都让我一下子愣住了。
我并不是担任的队长,只是担任的一个小小的宣传部干事而已。
我吃惊的是她们怎么就这么信任我。
国旗队对我来说是重要,但是,肯定是学姐们更视国旗队为生命,而我想说的是,国旗队在我这里并不是这样的。
在我这里,画画才是第一位,画画才是我的全部生命。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我是把国旗队排行放在后面的人,这样的人,你们也放心的交给我吗?
想起当初竞争宣传部干事,也是一时冲动,不过是想为他做一点事,却没想到承担了这么一个大责任。
我说我是欠你的吗?
他说是欠队伍的。
我一时语塞。
我可以肯定的说,我的能力支撑不起这个担当,可是,我又偏偏信奉在其位,谋其职。
不管欠谁的,先尽力做好吧。
不是出于自己对于他的诺言,也不是出于对队伍的喜爱,仅仅是自己不想失职。
想起小时候母亲为了教育我学会承担责任狠狠的打了我几大板子……好歹这板子不能白打……
国旗队坚持到现在,其实没有了热情,怎么就走到了现在呢,因为母亲的一句不能始乱终弃这句话。
国旗队也不过是两三年的事,那么人生呢,那么梦想呢……
我们以前聊艺术,聊理想,聊闯荡世界,现在,我们举杯相聚在一起,杯子碰到一起发出的声音是我们理想破碎的声音。
我这才明白,迷茫的不是对国旗队,而是对我自己,对我自己的未来,对我的理想。
现在我才十几岁,未来那么长的路,肯定会发生很多事,也正是因为这些事情,成熟的自己才能淡定从容吧……
因为我们正在路上,所以我们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各种各样的麻烦,各种各样的挫折。
但是,即使这样,也要温柔的对待这个并不公平的世界,也要好好的爱着生活,也要时刻发现美好的事物,因为只有内心强大温暖,才能画出美丽的作品。
唯有经历,才能蜕变。
欲戴王冠,必先承受其重。
我活的像是个男的,从小我就不爱哭。
即使有眼泪,咬破自己的手也不会让眼泪流下来。
没有什么能够打败我,也没有什么能让我认输,更没有什么让我哭。
哭是懦弱的表现,所以,你不能哭,绝对绝对,不能哭。
既然选择远方,必定风雨兼程!

评论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