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时隔三年,再踏征途

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用一句段子一样的话来形容,就是仿佛身体被掏空。
但我自己清楚,心里是有多难受,像潮水一样蔓延快要把我吞没了。
这样的感觉,在高中只发生过一次,那次是为了一个男生。
距今,已有五年的时光。
这次,是为了,学业。
说来会不会觉得很装逼。
五年前的那天,我没忍住,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听着歌哭了,还死咬着嘴巴,不敢哭出声,怕惊动了隔壁休息的母亲。
五年后的今天,我也听着歌,一个人在房间里,却也不敢哭。
曾经的我,憎恨眼泪,认为它是懦弱的表现,所以高中三年的艰苦岁月,我也只哭过那一次。很多时候想哭,都是咬着手,留下深深的牙印,痛的难以忍受,都不愿意掉一滴眼泪。
现在的我,也经常不爱哭,但是现在,更多的是怕哭后狼狈。
毫无顾忌的大哭一场,我突然开始奢望,但却怎样都做不到。
我怕,我怕悲伤和难过就这样汹涌而来,我招架不住。
我怕我流完这次的眼泪,哭的被角都湿透,却依然不敢面对残酷的现实。我该拿出怎样的姿态,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几乎不可能,很残酷的竞争?
哭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为什么要哭。
这是长久以来,我对自己说的话。
如何放下心里沉重的包袱,如何释放心里长久的积怨,对不起,我常说自己擅长调节自己的心态,但是像这样自己想哭的时候,却怎么都调节不好。
哭一场就好了吗?
我问自己。
自己却默不作声。
我也不知道啊。
不知道啊。

时间已经显示凌晨一点半,这个白天繁华的城市也已经进入了沉睡。
我觉得我疲惫不堪,却不敢睡去。
醒来后,自己就一切释然了吗?

其实,当初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有想过,这么艰辛吗?
以前是自己估计不足,所以猛的被现实一吓,懦弱的自己开始要退缩了。
我看着她慌张,悲伤,无助,急切的想摆脱这一切。
她对我说,她想哭,她觉得她坚持不下去了。

可是我不允许。
不允许。
高中三年,艺考两年,国旗队两年,什么艰辛的路没走过?什么身体上的疼痛没体验过?什么巨大的心理压力没经受过?
现在告诉我,你怕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刚开始就想要当个逃兵?
你是在艺考中说着永不放弃的人!你是后来回到学校一次次努力把分数排名挣回来的人!你是在国旗队里穿过礼宾服的人!
既然胜者为王,败者为寇,那我就要当那个王!万人之上独此一人的那个王者。
我就要当那个第一名。
以第一的姿态跨进那个学校!

来吧,三年后,再次踏上征途!
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评论
热度(1)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