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化为狼与豺

实在没想到当初的一件不起眼的事,一句不起眼的话,到如今会演变成这样,说实话,我傻眼了。

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觉得事情的发生好像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料。

原先所构建的世界开始裂痕,崩塌,只剩一片荒芜,而现在裸露在我面前的这个不堪的世界告诉我这个才是现实。

听妈妈说了,才恍然明白这世界的狰狞与可怕,让我感到不寒而栗。

看小说都能看见并且知道的道理,如今真真实实的发生在自己面前,发生在自己周围,而自己却好像只能恐惧。

社会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自己又窥伺到了几分?

幻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有权谋之人,如今看来不过是小白兔一只。

任人窄割,说不定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问问心中的自己,这要如何改变?未来的路还那么长,与人之间的周旋你都对付不来,将来还怎么办?

想起自己以前对于错综复杂的关系网总是一味逃避,如今是要付出代价了。

化为狼与豺。

这世上所有事,所有人,在利益面前,都会化为狼与豺。

切记。


评论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