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今天中午吃午饭的时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过来。
问问在网上给我买的苹果有没有到了。
我今天早上才收到的短信,没想到妈妈惦记着,还打了一个电话过来提醒。
之后就是平常一些的唠家常,问了是不是搬了寝室呀,这个新寝室怎么样啊,穿了几件衣服,盖了多少被子呀,别把自己冷到了之类的……
妈妈爸爸一人说一句,我在手机的另一端听着又是觉得有趣又是觉得心酸。
我读书到这边来,家里肯定是冷清了不少,妈妈爸爸因为各自的工作都是分开的,只有周末才会聚在一起,如今和女儿通一个电话,都是你说一句我说一句,叮嘱,询问,光是一个穿了几件衣服的问题都问了好几遍,肯定我是注意保暖了的才妥协。
我吃着面条,含糊不清的回答他们的各种问题,其实心里着急的想表达点什么,但是到最后都只剩下:嗯放心吧一切都好。
后来又谈到了相机的事情,妈妈说去买吧,我楞了一下,没想到妈妈真的同意了。单反不便宜,我之前也是一直闹着想要,但是这么大的一笔钱的支出,怎么说都心疼。
我问是放在家里呢,还是拿到学校给我用呢?
妈妈说,你不是一直想要的吗,我也用不来那个玩意,拿去给你用吧,如果不是因为你,我都还不打算买呢……
我听后笑笑着说好啊,但是实际上我猛刨了两口面,食物的热气扑面而来,盖住了我一下子酸楚的心。
家里不富裕,生活勉强的维持着,这单反的钱的数目不低……我觉得自己真是任性。
从小,好像我想要的东西家人都会满足我。
上至画画单反,下至衣服食物。
我觉得自己到底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自己是何等的幸运,还不愿意好好努力吗?
家庭已经给了你如此自由的天地,别让自己颓废而让父母失望好吗?
记起昨天爸爸打电话过来说生活费已经给我打过来了,说一定要好好保证自己吃饭,要吃好,自己身体要照顾好,如果需要花费太多金额的就给我们说,爸爸妈妈给你付,比如画画这些,就我们给你买……
我听着嘿嘿直笑,给爸爸开玩笑说中国好父母啊。
可是自己心里简直难过的想哭。
整个家庭都靠着父母二人支撑着,两位老人的生活,我的生活,还有父母自己的……
撑起一个家真的不容易,我又有什么理由在学校这边逍遥自在。
我是家里唯一的希望,别做让父母失望的人。
父母是把整个心都交给了你啊,你要以何为报呢?
丑丑,自己爱自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照顾好自己才能去更好的照顾父母。
你会成长,从发芽到参天大树。
我一定会见证你成长为大树的那一天。

评论
热度(1)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