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水天一色

我是一个很容易动怒的人,大概也因此身体也处于不怎么好的状态。母亲常常叮嘱要我不要动不动就生气,我以前以为母亲只是从身体方面考虑,如今看来,是我想错了。

以前每次生气总会给母亲打电话,母亲每次听我在电话这头怒气冲天愤愤不平的说,总是会叹气,无奈的说我为什么总是这样。

是啊,为什么我总是这样……

连我自己都想问自己,你为什么都不知道悔改呢?

处于盛怒的人总是会不理智,等到自己冷静下来,才会理智的判断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脾气发泄出来才会有所收敛,只是这发泄的对象,不能是别人,不能钱财,更不能是自己的身体。在心里骂就可以了,过去也就过去了。

这是母亲的原话,我现在想来却只想苦笑。

达到这样的境界,我恐怕是很难做到。

然而很难做到不代表自己就可以不去做,到头来,就算自己不主动去做到,环境也会逼着自己去做到吧。

宁我负天下人,不愿天下人负我。

这里负,是辜负的意思。

有如此胸怀的,是一代奸雄曹操。

我一介小小女子,恐怕连皮毛都学不来。

我抬头看见远处的风景。

那是云雾缭绕的青山,绵延不绝,此起彼伏。

因为晚春的细雨,更显妩媚动人,虚幻缥缈。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是了,是了,我本该知是怎么做了。

评论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