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山居秋暝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晚春时节下雨,让人深感凉意,树木新叶换旧叶,一时间让人恍惚这究竟是春天还是秋天。

可总得说来,天气还是在渐渐回暖了。

这是一个让人倍感舒适的节气,墨色的夜景中下着春雨,天地之间一阵朦胧湿润,连空气里都有泥土的芬芳。

正是好春光。

莫负好春光。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从学校的窗外的看过去,并没有什么好的景色,不过实景没有并不代表心里就没有一片美景。

我透过重重雕花的窗台看见斑驳的绿意,那是府邸后院种植的一片竹林,听闻是祖先爱竹,由他老人家亲手种下。

我身上披着由下人们送来春季穿戴的衣裳,阔袖缥缈,坠地惊起一层灰尘,我轻轻啄一口微烫的茶水,屋舍里很安静,只听得窗外的雨声,还有香炉徐徐升起一缕淡香……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我想爱画画的人大多也是爱胡思乱想的人。

在我脑海里,有一位心思熟虑的女子,有一座清秀淡雅的府邸,有一段不为熟知的故事……

什么时候,我能用我的笔,把我的心目中的那个她,也画出来呢?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书桌上还静静的躺着一本古唐诗选集。

这是我不久前从图书馆借来的。

随意一翻,停留在我视野里的便是这首《山居秋暝》。

作者正是我最喜爱的诗人之一——王维。

我喜欢古诗,很可能是小时候受母亲的影响。

现在渐渐长大,自己也慢慢体会到诗歌的魅力。

是现实与梦幻的桥梁,是真实与虚幻的镜子,是景物与思想的结合。

我通过这短短几句,仿佛又来到那个时代:

空山新雨后……


评论
热度(1)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