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转眼又是清晨

我就这样趟着睁眼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看着天际一点点变亮。
我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睡不着,但又觉得自己心里是有一根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把我妈的话与评价看的如此重要。
她的一句话就能让我彻夜清醒不能入眠。
小马甲问我是不是妈妈一说我我就会崩溃。
我当时全力否定。
现在看来,只是换了一种崩溃方式。
借此一事我也不愿意再去询问别人的经历与经验了,人生道路已有不同,无用功而已。
我到底是怎样的我,我开始有了怀疑。
一直给自己灌输的自卑又反面的情绪,我就真的是那个胆怯又做不好的人吗?
到底是谁在为我自己传输这样的观念。
我就是没用,我就是该死,我一无是处,我的生命毫无价值。
是“我”自己。
最毒的还是知根知底的自己。
坠入黑暗还要拖着自己一起下地狱。
“别努力了没有用的。”
“时间根本不够别做了。”
“你就算去做了又如何呢还丢脸了。”
“丢人丢大发了吧,唉怎么还不去死啊?”
“你说你还有什么用?学习又不好,人际关系又不会处理,还没有谈过恋爱,长得又丑,一无是处了吧?”
一刀一刀捅的自己鲜血淋漓。
自己是自己的爱人,同时又是自己的敌人。
憎恶自己,嫉妒自己,毁掉自己。
蒙住自己的双眼在自己耳边说——你看,你就是失败的人生。
可这到底又是谁造成的?
不就是自己么。
把勇敢的我还给我吧,我不应该惧怕自己还未做过的事。
把自信的我还给我吧,我不应该因为无道理的对比就放弃。
把坚定的我还给我吧,我不应该还没有努力就匆匆说累了。
把好学的我还给我吧,我不应该看到未知事物就拒之门外。
把我还给我,做真正的自己吧。
我可以允许自己有挣扎,有徘徊,有灰心,有丧气。
我不允许自己绝望,放弃,自暴自弃,自甘堕落。
愿我成为真正的自己。
一个独立的人格,不将依附任何人。
保持理智与冷静,迅速且准确的处理事件。
愿我越来越好。
祝我勇往直前。

评论(1)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