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想把世界最温柔的诗歌都唱给你听

我没想到,自己的脆弱会在这一刻暴露出来,比起之前的惶恐和不安,这一次,是很温暖的力量,轻轻的,就推开了我的心房,轻易的发现了害怕颤抖的我,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旁边站着撑撑,我偏过头看她的侧脸,白净柔和,我没忍住,轻轻的将头靠在了撑撑的肩头。
这是一个小小的,轻微的动作,却好像象征着那一刻,这个人需要休息。
我似乎能闻见撑撑身上淡淡的清香,不同于我闻过的所有女生,不是刺鼻的香水,不是浓郁的化妆香味,就淡淡的,好像撑撑身上才有的香水。很淡很淡,似乎混在空气中再也分辨不出来,却让人那么安心。
“好好考呀。”
轻轻的,我听见她这样说。
天空已经渐渐转暗,飞鸟穿越上空,世界都静下来了。
曾几何,我也问过自己无数次,为什么考研?非考不可吗?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
考研的路上,评论的人总是很多,我边走边疑惑,边走边受到鼓舞,边走,也一边迷失方向。
坐上车,耳机传来缓和温柔的声线,窗外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火树银花。
为什么考研?
人总是很贪心。
生活总是很疲倦。
世界总是很残酷。
可你为什么还是继续选择考研?
当走累了,走远了,走岔了,就停下来休息一下,想想自己的初衷吧。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不会因为考上研变得美丽。未来还是很难找工作,奔波于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大城市,穿梭在人潮人海之中。
可不是完全为了生存。
人还有诗和远方。
还有对生活美的寄托和期望。
即使生活给了你一副烂牌,你也要靠着自己,打出属于你自己的好局。
坐在车上的我听着歌想着撑撑那句话,真的很想哭。
那个说着不愿意哭的固执的人,这一刻,很想哭。
不再是因为害怕,不再是因为胆怯,不再是因为逃避。
我终于愿意正视自己,我终于感受到了这许久以来一个人的战斗从未感受到的温暖。
又想起了之前我写下的一段话,人是群居动物,一个人总会过不下去,但是只要还有另一个人在,就能重新拥有活下去的希望。
在无尽黑暗里,你就是我通向未来的光辉。

谢谢撑撑。
谢谢你们。
谢谢那个愿意继续坚持的自己。
你们,都是我,通向未来的光。

评论
热度(2)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