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很久很久,都没有来lof写自己的心事了。
可能是变得太浮躁了,连静下来写写的时间都不愿意抽出来了。
终于,还好,还是回来了。

夏季的六月总是炎热的,热到让人无法思考,坐也不是,躺也不能,汗水好像连着人的精力也一起流出去了。
在五月快要结束的时候,我做出了一个决定——考研。
直到六月中旬,各项事宜在慢慢了解中安排妥当,就等着我七月正式踏上征途。
所以,现在做一些事情,不过是为了能够适应未来高强度学习状态和高度压力下生活做出的练习。
我开始卸掉所有游戏,早上不再睡懒觉,一日三餐作息时间逐渐恢复正常,晚上必定会去运动来锻炼自己的身体,作业也不再消极对待……
我以为我改变了很多,在和妈妈打电话,光一个早起就被秒的连渣都不剩。
“那你还是起很晚啊,我们都是7点就起了。”
“……”
果然,努力是没有上限的。
自己觉得变得似乎越来越“好”,大概是因为自己以前太懒惰,以及周围的人,太懒惰。

又到了六月末的时候,结课考试总是很忙,因为作业的事和同组的一朋友闹了些“事”,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这个是我单方面的,对方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一组一共三个人,我与另一个小伙伴几乎做完了所有作业,我自然是有怨气,和妈妈打电话不停的抱怨,乖僻暴虐的性格又控制不住的出来了。
自然,妈妈毕竟是长辈,轻而易举的就消灭了我那本不对的想法。
也是,这还只是学校作业,如果以后出去工作,老板管你们谁不负责任吗?他只要成果,而自己就是要把成果拿出来。哪怕只有一个人在做,拖着都要做完。所有事情都要有所谓的playB,我没看过小时代,只瞟了几个镜头,什么都没有记住,对着playB倒是记忆深刻。
永远永远,都不要等着别人给你带来什么。
自己想要的,就自己去做。
任何人都不能相信,只能相信自己。

大概最近因为天气炎热,自己又做“考研”这个比较费力的事情,再加上作业积累的各种怨气。
有次吃饭的时候,打开了小森林。
似乎就像是命中注定,我是快要病入膏肓的垂死之人,而这部电影,像是一颗定心丸。
从最开始的夏季开始看,正巧自己也在过夏天,一样的闷热,一样的烦躁,但是看到市子一口气喝下冰镇米酒,啃了一大口冰冻西红柿时,仿佛我自己,也觉得清爽了。
小森林,一个地处偏远的小村庄,那里的人们几乎过着相当原始的农村生活。没有wifi,没有空调,没有便利的超市……可就是这样,给我呈现了不一样的世界。不同于这个浮躁的世界,似乎看着小森林,哪怕一草一木,都可以沉静下来。市子是个非常独立的女生,这让我很敬佩,相比我的遭遇,自己有点无病呻吟了。像市子那样成长吧,既倔强,又温柔。
这是我看了夏秋篇的感受。
后来,我也看了冬春篇,最后的最后,一个故事终于有了结局,市子也由当初的迷茫逃避变得坚强勇敢,跳舞时的坚定眼神说明了一切。自己在看到跳舞前段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甚至还觉得有些吵,可是当背景音乐响起的那一刻,我的鼻子就酸了。
像是万千思绪都涌上来,让我一时间慌了神。
电影中播放着一年四季中市子的种种,而我脑海里,像着我的种种。
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不仅仅是四季这么简单,更应该是美景,朋友,喜悦,旅途,难过,美食,画迹,手信,迷茫……
无数的风景,无数的路人,无数的情绪感受……
汹涌而来的回忆,茫然失措的未来,孤独前进的我。
我想说好多好多,却又觉得累赘,难以准确的表达我的想法。
思来想去,陪你走过春夏秋冬,是最恰当的。
最平淡,最普通,最让人意味深刻。
又是一年时光,看过盛开的繁花美景,也一起树下乘凉,也曾望月自赏,在萧瑟的冬季期待着来年的春季。
一句春夏秋冬,就是一年,盛满回忆和成长。
要问感慨,也不过一句,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其实这句话没有主语的。
谁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其实就是自己陪自己走过春夏秋冬啊。
又孤独,又温柔,但也同样坚强。
请带着这样的信念,继续生活下去吧。



陪你走过春夏秋冬。

评论(2)
热度(5)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