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以心为歌

11月即将过去,想写点什么。

大三上学期的生涯就这样过了一半,回顾,却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评价,也找不到什么遗留的痕迹。

想象中的生活总是好的,别人的眼中的自己也是努力的。

现实中的自己呢?

如果此时此刻有把镜子,镜子照不照的出,我的懦弱,我的虚伪,我的胆怯,我的懒惰……

有很多事等着自己去做,自己却选择发呆。

即使无聊透顶,也不想去触碰书本和笔。

是不是灵魂已经堕落,当初的拼搏和志向,全都灰飞烟灭?

我是缺目标吗?

缺动力?

缺一个规律的生活?

还是缺一份自觉。

都说成长总是孤独。

画画也是孤独。

一个人吃饭也是孤独。

一个人跑步也是孤独。

自己手机上那句永恒不变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说的也是孤独。

我觉得自己最不怕孤独。

显然是错的,我不怕孤单,但我惧怕孤独。

原来我也怕标新立异,我也怕万人瞩目,于是我选择随波逐流,我选择混入大队伍,我选择遗忘之前我想要的那条路上,本来就是孤独的。

那条路上,没有漂亮的风景,只有戈壁和沙漠;

那条路上,没有陪同的伙伴,只有烈日和寒风;

那条路上,没有平坦的道路,只有荆棘和坎坷……

是我欺骗了我自己,是我蒙蔽了我自己,我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勇敢,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坚强,我一蹶不振,我害怕前行,光鲜的外表原来是别人赋予我的,而自己却一再贪恋。

醒醒吧,南柯一梦终有一醒,再不清醒,这广大的沙漠,你能活着走出去吗?

想起自己之前看《长歌行》,我是局外人,我说长歌的仇恨会毁了她。可是后来,长歌她自己醒悟了,她终于明白自己的道,不是杀一个人那么简单,她要的是兴唐。

长歌有了自己的道。

那我的呢?

我的道又在哪里。

长歌在经历一番后明白了自己的道,那我又要经历什么,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道。

原来这里一片黑暗,我却以为有光芒。

这个时间段,是不是叫迷茫期。

想起曾经迷茫的时候,撑撑对我说的那句话。

脚踏实地。

这句话,我的母亲也对我说过。

自己这二十年,原来都没有做到过。

我行走在这万千世界中,我触碰到了什么。

耳机中悠扬的箫声似乎在轻轻诉说着几千年前的故事。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


自己最喜欢的这首咏梅的诗,爱的竟然不是最为人知,最为经典的最后两句。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最爱的,是那个“独”字。


长路漫漫,何以为歌。

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评论(3)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