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好像经历事情越多,我反而越胆小了。

唯唯诺诺,缩首缩尾。

大家好像都经历了很多事,我却没发现自己其实也经历了很多事,然而这些事,我却都无法说出口。

愈加不喜欢打交道,我好像又变成了不言。

今天坐公交车的路上,我看着窗外的风景在想……谁不想快快乐乐的生活,谁不想一天都充满能量,我常说我希望自己是能够带给别人温暖力量的人,也有朋友说是个暖心的姑娘,然而,我自己都是消耗能量最厉害的那个。我仿佛看到自己在苟延残喘,走过的每条路上都血迹斑斑,哪个是对,哪个是错?不不不,这世界上怎么可能以对错就能分清。

我看到我之前在lofter写的文字,我自己都吃惊为何那个文章里的自己是这么温柔的劝诫自己要勇敢,即使别人不懂,指责,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勇敢是项专利,我天生就没有,惧怕这种力量,一靠近就会化成灰烬。

现实终究还是一点点打破你的幻想,打破你的美梦,你看着她嘲笑般的勾起嘴角,却没有一点点能力能够阻止。

世界太大。

自己太小。

还幻想着以为自己,也能遮这半边天。

呵,井底之蛙。

狠狠碾碎幻想,美梦,以及那一点点的奢望,才能让你看清楚了:

这个世界本就是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没有能力没有权利没有钱,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看清楚吧,自己的道和本心不一样。

本心向治,选道为乱。

自己不是挺高傲的不愿服输吗?

那,赢给自己看啊,自己究竟是蝼蚁,还是成王?


评论
热度(4)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