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路,拔剑起长歌」
「谨以十年为期 见证一路风景」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人这一生可以哭很多次,但是很少为理想哭过。
我活到现在,有因为害怕哭过,有因为某个人哭过,有因为感动哭过,但是,从来都没有为梦想,为理想哭过。
今天,我好像有点能体会得到夏达为什么说那句她赌上一条命,神才让她见到一丝光。
年少时,觉得可以为了理想去死,长大后,你才发现为了理想需要卑微的活着。
没有物质,一切都是扯淡。
当我听到我爸爸给我说拿不出钱的时候,我知道了我们家经济有多困难,我能理解,是我过得太优越,以至于有点忘乎所以。
但是,当我听到爸爸让我放弃这个时候,我就一个反应,不!绝不!我爸爸让我把学校学好了就够了,其他的先放着吧,书上该学好的不好好学弄其他东西。
这才是我最气愤的地方。
我想要的,我在做的,不是其他事情!这是我选的路,这是我喜欢的事,和学校需要学习的东西并不冲突,我为什么要放弃!
我挂掉电话,其实我已经忍不住流出眼泪,即使我闭着眼睛眼泪还是流下来了,我说话努力克制不发出哭音,我从来不会在别人面前哭。也永远不会。
穷,真的会逼疯一个人,我知道穷的可怕性。
但是,不让我画画,让我放弃画画,这比死都难受。
是的,我就是这样,说我装逼也无所谓,我是为自己而活。
这是我喜欢的事,我打算为它奉献一生。
什么恋爱,什么单身,我不在乎,我早就嫁给了绘画,这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
我可以没有睡觉的地方,但是不能没有画画的地方。
我可以不吃饭,但是不可以不画画。
画笔,我丢弃过它一次,这一次绝对绝对不会再放弃。
吃不起饭,那就去画画吧,去画画还是吃不起饭。
可是你为什么还留在这里?
因为,真的不愿意放弃,不愿意离开,不甘心还没有画出自己满意的画就这样走掉。
家里人不给钱,ok,我会去借。
是的,非常疯狂,而我就是这样一个疯狂的人。
不管做的对不对,只要我觉得它值得,它就是对的!
我不需要获得别人对此事的评价,众说纷纭,但是我才是真正的执行者。
我才是我自己的主角,我在过我的一生。
或许这股子倔强,就继承我的妈妈,虽然我妈妈大概非常气愤我的做法。
但是,我会用时间和行动证明,我做的是值得的。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我不会对自己妥协。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最美的梦想,她一定最疯狂!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所以,我绝对绝对不会服输,我不会输给自己,输给天命,输给磨难。
如果走上这条路需要赌上一条命,那么,我赌!

评论(2)
热度(5)
©蝉-时 | Powered by LOFTER